首页欢迎您来到江西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工作简报 > 新闻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简报  
2012年第1期
 
(总第20期)
 
    江西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编                     2012年2月
 

本期要目
    ●离退休工作处2012年度工作计划
    ●我校黄和平同志被评为“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建党90周年校领导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肖华茵副校长走访慰问住院老党员
    ●我校被评为“2011年全省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离退休工作处2012年度工作计划
    2012年度,我处的服务对象将达831人,我们继续遵照校党政的要求并协调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以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满意度为主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点,促进和谐为主线,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组织覆盖、制度完善、活动经常、作用凸显,续写江财为老工作新的篇章。主要工作要点如下:
    一、提升优质服务内涵,打造为老服务精品
    遵照十七大“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老干部工作八要素:衣、食、住、行、学、健、为、乐来运行,在灵魂深处树立老干部工作不是中心却能影响中心,不是大局却牵动大局的理念。深入落实江财党字〔2010〕42号文件精神,构建学习型老干处,在职员工中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积极开展特困老人群体的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异地人员医药报销、钱物发放等服务工作,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创造优质服务品牌,打造服务标兵,树立服务典型。
    二、创新思政建设形式,力求创先争优实效
    紧扣“创先争优”主旋律,突出以德为先的主题,大力强化党支部和思想政治“两项建设”载体,全面提升和展示老干部昂扬向上的风貌,用典型引路,用正气助推,使大家天天向上。
    一是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创先争优我先行”活动。二是开展争创“五好老人”、“科研、学习、活动积极分子”活动; 三是开展“五好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评议评选表彰活动;四是开展学习李林森先进典型事迹活动,五是开展唱红歌,讲经典比赛活动;六是开展“知福、惜福、养生、知法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七是开展老同志骨干培训考察活动等,弘扬正气,激发老同志“超我”意识。
    三、扎实落实各项待遇,注重精神慰藉效果
    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干部的重需求,一是满足精神方面的需求。要高度重视老干部生病和善后工作,夏、冬适时慰问重症患者,及时吊慰逝者。二是满足社会生活的需求。组织老干部参加会议,开展建言献策、服务督导、党员活动日等活动。三是解决寂寞的需求。经常和老干部交流沟通解除他们的寂寞问题,使心情舒畅、生活愉快。四是接待来访,回复来信。人老了,心态变了,遇事想不开,或不理解,容易产生抱怨,他们就想找个地方倾诉,一方面,做好协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细心聆听,不时地加以安慰或表示同情,调整他们的心态。
    四、营造文体活动项目,丰富文化生活内涵
    在高校,老同志精神方面的需求比较突出。因此,尽力办好以下活动。一是开展节庆书画比赛活动;二是开展老年健身运动会活动,三是参加学校唱红色歌比赛活动;四是组织春秋游活动,五是开展节日汇演活动;开展日常的健身活动。力争做到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天天都快乐。
    五、关工委工作立新意,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一是落实党委制定的《江西财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若干规定》,有效地推进了我校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完善关工委组织,特别是完善二级组织;二是办好“大手牵小手,快乐促成长”交流活动;三是丰富《老教授・关爱讲坛》活动;四是总结在教学督导活动中关心青年教师的典型;五是发掘在管理督导活动关心青年干部的典型。
    六、继续搞好阵地建设,提供舒适活动场地
    一是修缮青山路活动室;二是完善文化墙布置,搞好青山路、青山园、蛟桥园、枫林园、麦庐园等五个活动室的文化建设,让《知福惜福文化》《养生文化》文化上墙,入心入脑,致力于将“服务、惜福和养生”文化,“内化与心,外化与行,固化于制” 用文化力量助推老同志“知足长乐,心宽气少。”进而助推服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完善活动器材。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2012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2月
    1、召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务会和党总支扩大会议,讨论2012年工作计划、上半年工作要点。
    2、召开全体老同志大会,汇报2011年离退休处年工作情况、通报离退休处2012年工作计划及上半年工作要点。
    3、召开老年体协委员会议,讨论和安排老年体协全年工作。
3月
    4、做好青山路老干部活动室维修工程的申请工作,努力构建文明、舒适的良好学习、活动环境。
    5、根据中共江西省委老干部局赣老发[2012]3号《关于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创先争优我先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体老同志中开展为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建言献策活动。
    6、推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员先锋岗”的建立,创造优质服务品牌;积极开展特困老人群体的服务工作,打造服务标兵,树立服务典型。
    7、传达贯彻学校教代会和职代会精神
    8、积极支持各片区活动中心开展小型多样的文娱活动。
4月
    9、组织学习“两会”会议精神,聘请专家举办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10、组织开展好2012年老同志“春游”活动。
    1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迎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评估。各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好创建的总结评议工作。
    12、根据老同志开展文娱活动的特点,完善老同志活动中心的设施和器材。
    13、深入开展落实老干部待遇调研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办理落实老干部待遇。
5月
    14、全面推进离退休处各老同志活动中心文化建设工作,检查“服务规范”构建工程开展落实情况。让《知福惜福文化》《养生文化》文化上墙,入心入脑,助推老同志“知足长乐,心宽气少。”
    15、举办第十届老年健身运动会,开展运动会各项目的比赛。
    16、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各科室利用黑板报、网络、简报等形式,在全体老同志中进行安全稳定宣传工作。健全和完善综治组织和工作制度,认真调研、排查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老同志的来信来访,促矛盾化解。联合校保卫处举办老年人防诈骗专题讲座,提高老同志自我防范意识。
    17、协助校关工委在中小学生中继续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促成长”的关心下一代活动。
 
6月
    18、举办2012年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成员暨老同志骨干培训班,提高思想境界、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9、举办“盛世辉煌―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老同志书画展
    20、各离退休党支部以“我是党员”为主题,举办“党在我心中红歌会”、开展“党员日活动”,促老党员本色永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21、开展党员评议评选活动,在“七一”表彰2011―2012学年度离退休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2、安排全体老同志进行年度体检。
7月
    23、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我校离退休人员“特殊群体”档案,做好特困帮扶工作,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工作模式。
    24、开展“夏送凉”离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工作。
    25、组织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进行老干部工作政策知识、业务技能学习和考核,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
 

我校黄和平同志被评为“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2月10日,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我校黄和平同志在近百个省直单位脱颖而出,被授予 “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市厅级劳模待遇)。我校副校长肖华茵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黄和平同志是我校开展“以德为先”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一面旗帜,他坚持19年如一日从事老干工作,为老同志做了许多的实事,解决了很多的难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每年有20多位老人去世,他对逝者的后事料理,挺身而出,尽心尽职,担当为老人办理后事的重任,协助办理火化、墓地等后事,把家属的“所急、所盼”作为的“所干、所办。” 他先后为106位老人办理了丧事,赢得了老同志家属和上级领导的广泛赞扬,他先后两次获得校“服务十优”,他的事迹也先后被学校的校报和《老友》杂志刊登。
老同志建言献策我校“十二五”规划
    为了让老同志们能更好的支持和关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他们政治、经验优势,不断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3月10日上午,学校在南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二五”规划老同志建言献策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离退休原校领导、老教授和离退休人员处各党支部书等离退休干部共计22人。会议由副校长肖华茵教授主持。
    校长王乔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亲切看望了大家,感谢老同志对江财的改革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老同志的高度政治责任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校办和高教所的同志对《江西财经大学2011―2015年发展战略规划》作了说明。
    会上,原校级老领导孙传奎、薛燕双、姜薪春和邓明荣,老教授吴江、谢鉴泉、张万民以及离退休人员处党支部书等十多名同志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建言献策”座谈会办得好、很有必要,这不仅是对“两个待遇”的有效落实,也给老同志们搭建了吐露心声、关注学校大发展的平台。
    到会的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学校的规划编制的很好,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是一个鼓劲的规划,科学的规划;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结合学校发展的历史,针对规划文本,围绕发展定位、研究生教育、本科生培养、党建工作、民生问题、科研工作等方面,献计献策、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最后,肖华茵感谢老同志们提出的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老同志们热情洋溢地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评价,感谢老同志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一片赤诚之心。会后将把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整理成文字材料,如实地向校党委、行政汇报。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万事如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童巧珍庄东泉)2011-3-11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开展春游活动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正是踏青的好时节。4月13日―15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开展每年一次的春游活动。本次活动按老同志居住地,分三天逐步进行,4月13日为青山路、青山园的老同志出游,4月14日为麦庐园和枫林园的老同志出游,4月15日为蛟桥园的老同志出游,共有离退休老同志33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地点是南昌市新动物园。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分园区全程陪同服务,此外,每日活动还配备了校医陪护。
    进园后离退休老同志兴高采烈、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水族馆、海洋馆、非洲馆和美洲馆等,不时的驻足照相留念;大家还观看了猴子骑车、狗熊翻双环、山羊背猴子走钢丝以及狮虎献艺等动物表演节目。
活动期间大家在一起聊天、聚餐,交流了养老心得,增进了感情,老人们心情格外的舒畅,大家一致感到本次活动,有益身心健康、丰富业余生活,体现了生活待遇的落实。
    本次活动组织缜密,安排得体,人努力,天帮忙,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关工委登台献艺庆祝六一儿童节
    六月的阳光灿烂无比,六月的儿童欢天喜地。6月1日,在财经大学大礼堂,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老同志应邀参加了附中举办的“大手牵小手,快乐促成长”六一儿童节庆典活动,为儿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肖华茵同志、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庄东泉、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薛燕双和姜新春同志、离退休9位党支部书记和5位群众学习小组组长及参加演出的56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精彩绝伦,引人入胜,首先由学校领导肖华茵同志和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姜新春分别讲话,对小朋友给予节日的美好祝愿以及殷切的期望。随后关心下一代关心委员会的老同志向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的礼品,同时少先队员们向参加活动的爷爷和奶奶佩戴了红领巾。
    一个个精彩的节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老同志万铁羽老师嘹亮的歌声《跟你走》响彻整个大礼堂,由关工委章嘉树老师和会计学院分团委民联卓娜等同学合作表演的舞蹈《洗衣歌》,精彩纷呈,掌声雷动。老同志合唱队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更是神采飞扬、喜笑颜开,欢呼雀跃,欢歌笑语更是此起彼伏,汇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由小朋友们、小学教师和老同志模特队同台表演的大型走秀进入了节目的尾声,同时也掀起了又一起高潮。小孩子们天真活泼、可爱无邪;年轻的老师婀娜多姿,风情万千,老同志更是步法稳健、精神矍铄。
本次演出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儿童节的节日,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祝贺和关爱,更增添了幸福感。
 
 

建党90周年校领导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和副校长肖华茵同志,代表校党委、行政,分别登门走访慰问了孙传奎、乔闻政等离休老干部。
廖书记亲自给孙传奎、乔闻政同志颁发了增发的一个月生活补贴,并送上鲜花和慰问信,传达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和学校对离休干部的关心,表达了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工对老同志的衷心祝福和问候。
    在老同志家中,廖书记等与老同志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老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情况。老同志们真诚地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爱护,对江财事业的迅猛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表示将继续关注与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肖华茵同志亲自给薛燕双、杨旭滨同志颁发了增发的一个月生活补贴,并送上鲜花和慰问信,细心询问他们的生化状况,代表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工对老同志表示衷心祝福。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建南、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庄东泉等同志陪同参加了走访慰问。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依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文件要求,学校给每一位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的生活补贴,并在建党90周年之前,发到每一位离休干部手中。
肖华茵副校长走访慰问住院老党员
    值此建党九十周年之际,肖华茵副校长在离退休工作处处领导的陪同下,于6月22日,分别来到江西省人民医院、江西省胸科医院看望了杨旭滨、张枫、鞠玉华、付志英等八位住院的老党员。
    走访慰问中,肖华茵代表学校向老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他们为江财的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老党员安心养病,并祝愿住院老党员,早日康复。校领导还嘱咐医护人员继续精心照顾好老党员的身体,让老同志们心情愉快,早日康复。老党员十分感谢学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开展秋游活动
    九月秋高气爽,正是秋游的好时光。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于20-22日三天组织老同志开展每年一次的秋游活动,本次活动根据老同志的年龄状况分两批进行:20和21日是八十岁以下的老同志赴新余“仙女湖”游览;22日是八十以上岁的老同志赴南昌的“天香园”游览。本次活动共有350多位老同志参加,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分区全程陪同服务。
    在仙女湖共游玩了蛇岛、爱情岛、龙岛三个岛和傣族度假村。大家观赏了鹰、隼、雁、白鹭、斑鸠等鸟类动物,见到湖光山色之间百鸟翔集的美景,在爱情岛欣赏到了动听的经典音乐黄梅戏,并且驻足在“同心锁、爱心锁、大花轿”前合影留念。在龙岛上观看了海豚精彩的表演,动物和人之间的那种和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安排合理,组织周密,游览平安,为老同志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大家在一起欢歌笑语,不仅丰富了老同志的业余生活,更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老年书协赴抚州学习传统文化
    9月27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书法协会25位老同志赴抚州参观学习。本次参观的地点之一是“汤显祖纪念馆”。汤显祖作有传奇《牡丹亭》、《邯郸记》、《南柯记》、《紫钗记》,合称《玉茗堂四梦》,以《牡丹亭》最著名。在戏曲史上,和关汉卿、王实甫齐名,在中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都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老同志们认真的听导游的讲解,仔细的端详着一幅幅图画,由衷的赞叹一代文化名人的博学多才和伟大胸怀。此外还欣赏了毛泽东手写的遒劲潇洒、气势张扬的《牡丹亭・惊梦》。
    随后,老同志们又参观了“王安石纪念馆”,这是一座仿宋园林式的建筑,馆内门楼、隐壁、水榭、碑廊、亭台、荷池、曲桥与主楼相得益彰,浑然一体,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展厅里展示了他一生的照片、国画、雕塑、实物。还参观了纪念馆收藏的当代著名书画家刘海粟、肖娴、赖少其等一些社会名家赠给纪念馆的书画三十余件。
    对本次的组织书法协会的老同志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许多老同志拍照、记录,收获很大,对一代名人有又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感悟。对老干处工作人员的组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大家都希望以后有机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学习。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金秋的江财,10月20日上午,离退休老同志骨干培训讲座在老干处活动室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组长等60名骨干和处里中层及其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报告会由庄东泉同志主持。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谢新力教授作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首先,由肖华茵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讲话,他对本次组织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要求在老同志中特别是在党支部中深入开展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希望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国家的改革与发展。
    谢新力教授讲座内容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就十七届六中全会主题产生的背景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二是解读了全会《公报》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道路、关于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八个方面内容。
    谢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并运用了大量详实的资料作为佐证,在座的老同志聚精会神的听、认真仔细的记。对这次讲座反响很好,同时认为及时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使大家有机会不断的学习和了解国家的发展动态,真正做到政治学习不误点,思想认识不掉队,紧跟时代不落伍,光荣传统不退色。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老同志骨干参观学习
    10月24日至28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了29名老同志前去革命圣地浙江嘉兴参观学习。这次参观由离退休处副处长左维民带领。
    沿途之上,老同志饶有兴趣游览了闻名古今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历史名镇――乌镇。嘉兴南湖是我们参观的主要目的地,在这里参观中共一大纪念船及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历史,1921年7月在上海秘密召开了中共一大,由于受到法租界巡捕的袭扰,8月初会议转移到南湖的一艘画舫上陆续举行,胜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党经导中国人民完成了三件大事,正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党庆九十周年大会上所讲的”9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变革,中国人民命运发生的变化,其广度和深度,其政治影响和社会意义,在人类发展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
    我们参加学习的日志深后感触的说:“红船起碇、马列导航、乘风破浪八千里;碧野飞虹,江山焕彩、覆地翻天九秩春。”我们一定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跟党中央,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高潮,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在今年10月27日上午,“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南昌隆重召开,南昌、九江等11个市区教育局关工委代表及省普通高校关工委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全省高校获此殊荣的仅有我校和师大。胡长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另章嘉树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省关工委主任周执平、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史蓉蓉、副主任于玉梅等领导到会讲话,庄东泉及师大等六位获全国和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离退休处党总支召开2011年度“创先争优
以德为先”经验交流会
    12月19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创先争优以,德为先’经验交流会”,离退休全体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群众学习小组组长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处长庄东泉同志主持。
    副校长肖华茵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对老同志一年来在党支部工作的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老同志举办的一些活动,如围绕建党90周年开展的红歌会、朗诵会、诗画展给予高度的赞扬,对三月举办的学习“两会”精神的记着别人的好处,想着别人的难处,学习别人的查处。
    报告会,十月举办的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个支部的活动给予了鼓励。同时也对明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离退休蛟桥园一支部、青山路一支部等九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对一年来本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从经验介绍中我们不乏看出许多感人事迹,老同志虽然退休了,但对学习的热情不退,对开展组织生活的激情不减,对促进学校的发展的志向不移,对党组织的忠诚不变。
    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庄东泉总结了全年的工作,他特别强调本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对老同志给予了极大地关怀,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党委的领导和关怀是分不开的,我们要记着党委的好处,想着党委的难处,学习领导的长处,把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1年度,老同志“夕阳红”先进个人名单,本年度共有125名同志荣获“五好老人、学习积极分子、文体积极分子和科研积极分子”。
我校被评为“2011年全省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在近日由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2011年全省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自去年全省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来,我校更加重视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大了宣传力度,及时上报老干部工作信息,特别突出的有:一是在中组部开展的建党九十周年征文活动中,我校有60多位老同志积极投稿,有多位老同志获奖,有多位老同志的稿件在《老友》杂志上发表;二是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组建《老教授・关爱讲坛》,老教授们将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三观”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内容融会其中,受到了教育部的表彰,为营造老干工作和谐氛围和关心下一代成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校张波老师荣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一等奖
    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和老友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张波老师的作品《大亮山之歌》荣获一等奖。
    在征文之初,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依据中组部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开展好“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的通知》(老干通字[2011]3号)文件精神,积极动员广大老同志积极撰稿,广泛参与,有60多位老同志积极投稿。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讴歌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改革开放的深厚感情。同时也是为了更好调动老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积极性。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办2012年元旦迎新会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1年12月29日下午,老干处在工会三楼举办2012年元旦迎新会暨先进表彰大会,新退休的25位同志和130多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华茵同志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左维民和宋卫主持。
    首先,副校长肖华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退休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庄东泉处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肖华茵和庄东泉向 “五好老人”、“学习积极分子”、“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科研宣传积极分子”等120位受表彰的老同志颁发了证书。
    颁奖结束后,各园区的老同志表演了文艺节目,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志饶有兴趣的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有激情昂扬的大合唱,有优雅动听的葫芦丝演奏,更有悠长回荡的美声唱和京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时时响起,参会的老同志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赞扬。
 

友情链接
         健康报网 | 夕阳红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