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欢迎您来到江西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 新闻正文
片区老同志管理服务规范标准  
 第一部分:总则
      一、服务理念:热心、服务、周到、专业、效率。
      二、基本原则:集体服务,民主管理,和谐运作;文明服务,文明管理。
      三、工作承诺:热爱本职岗位,全面高质量的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四、服务标准:以多数老同志赞成不赞成、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五、政策依据:依法维护离退休老同志合法权益,按政策积极、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六、桥梁作用: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及群众学习小组的作用,不断增强老同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主观能动性。
      七、基本目标:高标准、高质量的把活动室建设成服务规范、管理有序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和谐之家。
第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
      一、集中学习制度。每月17(遇节假日或特殊原因,向后顺延)各离退休支部集中政治学习、过组织生活,群众学习小组每两个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二、表彰先进制度。
      1每年进行一次评优评先活动,鼓励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
      2、对老同志在重大事件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时给予表彰,以此弘扬正气。
      三、制度化服务制度。
      1每天准时开放老干部活动室,不迟到、早退,工作中不干工作以外的事。
      2、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健康娱乐活动。在老干部活动上,除保证麻将、乒乓球、台球、象棋等日常的游艺活动外,定期组织各片区的老同志集中进行比赛交流,让老同志互相切磋技艺的同时,增强友谊。
      3、每年组织春游、秋游,提高老同志对改革开放大好形势的认识,对国家的发展加深印象。
      4、每年邀请校领导为老同志进行一次情况通报。
      5、每年为离休老干部订阅《老友》杂志一份。
      第三部分:为老同志及时报销医药费,落实医疗待遇。
      1、老同志因病住院,必须及时向上级报告,及时到医院探望、慰问,以示组织上关怀。并及时为老同志借转住院费。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由工作人员负责代报医药费。
      2、坚持开展“冬送暖、夏送凉”活动,每年探望长期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同志;
      3、对于长期在外,不能来校报销医药费的老同志,及时为他们代为报销医药费,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第四部分、文体生活
      1、按岗位职责和分工,认真管理好各活动场所器材,做到无丢失,无人为损坏,做到每个工作日开放。
      2、指导和支持在片区老同志中成立各类文体活动兴趣队、组;并为京剧组、台球队员、乒乓球队员提供周六活动安排。
      3、在老同志文体活动中,提供一定的条件和方便。
      4、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组建好老同志门球队和小乐队。
第五部分: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
      一、抓好学习。利用集中或分散的方式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管理质量。
      二、掌握情况。及时了解、反映、解释、解决老同志的意见、要求和建议,收集和完善老同志的基本资料,全面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归属问题。
      三、保持联络。工作人员每周三对空巢老人进行电话慰问制度。
      四、帮助特困。对家庭有困难的老同志,力所及的为他们解决困难。耐心做好法轮功练习者的转化工作。
      五、搞好祝寿活动。每年为年满80周年的老同志,组织相关人员对其进行集体祝寿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的敬老美德。
      六、加强监督。应按计划经常检查、督促老干处内部各类规章制度的遵守和落实。
      七、及时为老同志发放福利及物品,确保及时准确,不出差错。
第六部分:老同志发挥“余热”的基本要求
      一、要参加组织生活。离退休党员每月必须参加党支部正常组织生活,因病、因故不能参加时须请假。
      二、要参加文体活动。离退休老同志要自觉、热情地参加的各类文体活动兴趣队(组),积极参与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增强体质,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三、要做好自我保健。离退休老同志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及体检工作。



友情链接
         健康报网 | 夕阳红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