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欢迎您来到江西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 新闻正文
校老教授协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侧记

   ​9月28日上午,校老教授协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二届老教授协会会长冷清波副教授、副会长郑建祥教授、顾问张波教授、顾问熊焰教授和秘书长徐沅林,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车友财、副处长黄应足参加会议。会议由冷清波主持。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和协会会员在线收看了由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新征程”第七届(2022)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


  冷清波传达了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江西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江西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近期工作动态,并重点就落实第七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精神和协会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作了部暑。

  作为校第一届老教授协会会长和第二届顾问,张波教授对上一届老教授协会的工作作了精彩总结。他说,协会要有热心人,要有无私奉献精神;要顶得住压力,扛得起事,维护好学校的形象和荣誉;工作要稳扎稳打,要有个性,有特色。上一届老教授协会办了一个内刊《建言》,出了三本书,副会长兼秘书长熊焰教授还曾被评为省老科协优秀共产党员并参加了江西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井冈山论坛”。张波教授希望新一届老教授协会,要有所作为,有作为,才有影响,才有地位;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把骨干力量进一步调动起来,工作要有计划,有总结。他希望新协会把《建言》继续办下去、办好,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言献策。张波教授说,老教授协会姓“老”,要关心爱护老教授、老同志。

  熊焰教授和郑建祥教授分别作精彩发言。黄应足代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充分肯定了上一届老教授协会十年来所做的开创性的扎扎实实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协会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并表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将全力支持老教授协会的工作。

  冷清波作会议总结。他感谢三位教授的精彩发言,尤其是张波教授、熊焰教授的传经送宝,为新一届协会开拓了思路,树立了信心,明确了目标。感谢黄应足副处长的大力支持,让协会有了坚强后盾。他指出,新一届协会一定要传承好上一届协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定要有使命意识、目标导向,要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和长处,组织好问题调研特别是四个校区的工作调研,组织好不同类型的报告会、座谈讨论会、现场咨询会、意见征询会等,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紧密围绕建设“六个江西”贡献聪明才智,扎扎实实做几件事,求精求好。用实实在在的作为,赢得实实在在的地位,谋得老教授及其他离退休老同志实实在在的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徐沅林  图/饶肇英    编辑/刘柱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友情链接
         健康报网 | 夕阳红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