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欢迎您来到江西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 新闻正文
我校退休第六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已故离休干部遗属活动


   6月17日上午,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的支委们在支部书记熊焰教授的带领下冒着炎热,看望了4位已故离休老干部的遗孀,表达党组织对离休老同志的敬意及其家属的关照。

   他们一行先来到住在青山路宿舍的孙佐卿(郭荣同志夫人,90岁)、王春美(肖培泰同志夫人,84岁)家。二位老人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强健,未雇护工。不仅如此,肖太太还包下了儿孙们的早点供应,进门时她正忙着包饺子。

   接着驱车前往西湖区桂殿路世茂大观看望陆惟一同志的夫人罗荷香(84岁)。进入室内,迎面见到陆同志遗像,不约而同三鞠躬。陆太太身材虽瘦小,但处事麻利,屋内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言谈间对生活起居满意,稍嫌不足的是难以驱散孤独感。

   11时,他们赶到了新建区御湖半山的“南昌院子”,看望安克惠同志夫人汪娥义(87岁)。她住在女婿家里。女儿女婿均已退休,全天候有人陪伴。住的是别墅楼房,有院落可以种菜丶养鸡。交谈中,对舒适的生活环境满怀喜悦,但每当涉及老安同志时不禁伤心落泪。

   据悉,四位老人对他们的到来,都异常兴奋,非常激动。年逾九十的孙佐卿老人激动地说,我丈夫走了快11年,党组织还记得我,真是太感谢了。我校退休干部陈江泉同志,是当天唯一在老人(汪娥义,安克惠夫人)身边的女婿。他对他们的到来也非常感动,事先为准备好了他辛勤耕耘的果实:甜美的黄瓜和酸梅。事后还用微信向来访的同志表白:“你们看望离休遗孀,体现了党的关怀,体现了对中国革命前辈的怀念,他们的确不容易,九死一生,吃尽了人间苦难。我有三十余天反击战经历,感触尤深。再次代表亲属表达对党组织的谢意。你们辛苦了。

   该党支部的走访活动只是开始,更多的实质性工作还在后头。(图文/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江晖)











友情链接
         健康报网 | 夕阳红CCTV